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5月份温州CPI上涨2.5%
发布日期: 2017- 06- 13 07: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2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成为拉动CPI上涨的主因之一,数据显示,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6%,食品中水产品、鲜果类价格上涨明显,同比分别上涨13.1%、9.2%,合计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6个百分点。

另外,在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因受到五一小长假的带动,飞机票价格同比增长了23.2%;而受温州人关注的停车费也同比增长了10.7%。

在工业消费品的价格方面,也同比上涨2.8%,其中液化石油气、汽油、柴油价格上涨明显,同比分别上涨24.5%、10.8%、7.5%。

此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七涨一跌”态势,其中:居住、衣着、医疗保健、食品烟酒、交通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同比分别上涨4.1%、3.5%、2.8%、2.7%、1.8%、1.4%、0.7%;生活用品和服务同比微降0.1%。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记者 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