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南麂基金岛成为温州最大基金市场
发布日期: 2017- 06- 15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温州金改五周年,六十案例看成效”十大最具价值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平阳县南麂基金岛项目榜上有名,该项目成为浙南地区资管规模最大、入驻资金最多、资金活跃度最高的资本市场,也是平阳规范资本市场建设以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体现金改成效的最大亮点之一。自2015年11月项目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已吸引256个私募基金及管理公司 (其中私募基金189家、基金管理公司67家)入驻基金岛,成为全市最大的基金市场。

南麂基金岛小镇项目,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02平方公里,计划5年投资32亿元,打造基金创意街区、金融创新中心、柴屿岛休闲度假区、南麂岛文化提升工程、环岛景观带等项目,吸引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混合制基金及接受投资基金委托,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业务的企业入驻,计划到2019年实现资产管理规模500亿元。目前,注册资本金136.87亿元,到位资金22.52亿元,岛上基金参与县内投资3.79亿元、县外投资4.71亿元,入驻基金资管规模达148.70亿元。

南麂基金岛作为该县产业转型发展的一台重要“发动机”,通过资源整合、项目组合、功能集合等方式积极提升产业发展内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效果日益显著,不仅有效助力了一批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并引领该县逐步迈向资本市场。未来,南麂基金岛将为金融机构、企业以及政府提供一个开展各种资本活动的平台,为平阳乃至更大范围内的实体经济发展打造资金蓄水池。 (平阳分社记者 赵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