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余梅生督查永强塘河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6- 17 0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6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赴龙湾区督查永强塘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雨中,余梅生一行来到永强塘河永中市控断面,深入了解塘河截污纳管、河道清淤、乱点整治、河岸保护等情况,随后沿永强塘河至经开区一路行船督查。在一个小时的往返航行中,余梅生一边查阅永强塘河河网地图、询问塘河流域治理进展,一边观察沿线水岸同治情况,并对当前阶段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1月至5月,龙湾区永中市控站位水质平均指标已达到五类水标准。

余梅生要求,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做到一个目标抓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协同要再到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尤其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流,要厘清管理范围,明晰管理职责,做到“责任治水”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力度要再加大,坚持标本兼治、对症下药,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借势“大拆大整”深入推进水岸同治,把塘河治理与塘河文化相融合,打造水清岸绿景相宜的特色景观。督查要再精准,紧扣重要问题,一如既往督到底、一以贯之助到底,着力探索政协民主监督长效机制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到真监督、敢监督、善监督,在全市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大局中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 (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