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鞋革开拓印度市场
发布日期: 2017- 06- 18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7日召开的中印(温州)鞋革全产业链产能合作交流会上传出好消息——中微小(印度)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与新竺会信息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交流会由市外侨办、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和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交流会上,拥有2.2亿人口的世界第一大省——印度北方邦皮革协会负责人与北方邦省会城市勒克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与我市鞋革行业协会、温州重点制革制鞋企业代表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去年,我市对印出口近5亿美元,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皮革箱包等,印度已成为温州第六大出口市场。今年4月,市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印度期间,与勒克瑙市签署了两地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备忘录,这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经贸交流开辟了新渠道。

目前,印度国内鞋类年消费量达22亿双,全球排名第三。随着经济发展,印度市场对鞋料、鞋材、皮革等原材料的需求迅速增长。”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建强介绍,印度鞋业市场存在“多、散、乱”的现象,这为我市鞋革企业的成功经验在印度市场复制提供了可能性,因此他们打算计划在印度北方邦省建立一个皮革和鞋材工业园。(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