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7- 06- 18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夏季是毕业的日子,也是求职的高峰期。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17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于6月17日举办,为求职者和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寻求前程的舞台。

现场各单位展现出了对人才的极大渴望,其中不乏奥康鞋业、报喜鸟服饰、美特斯邦威服饰、迦南科技、伟明环保等知名上市企业。最求贤若渴的依然当属实体产业类企业,一些热门岗位开出了起步年薪十万。某制锁企业给财务经理、电商运营经理等岗位开出了最高15000元的月薪;某连锁餐饮品牌的见习经理岗位月薪也达10000元。急缺的十大人才岗位分别为销售、行政、计算机、技工、机械、质量管理、电子通信、商贸、项目管理、财务。

为帮扶求职者提升求职实力,大会现场推出政策咨询、见习单位和岗位发布、法律专家免费咨询、HR专家私人定制等配套服务。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主办方还将大会主旨与节日的氛围相结合,推出“微信大转盘”、父亲节感恩祝福墙签字、合影等亮点活动。同时,由124家企业参加的夏季网上人才交流大会也同步举办。

据统计,大会共吸引了374家企业入驻招聘,提供6000余个岗位,有3000余名市内外各类专业技术、管理、营销人才、实用型人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场择业洽谈,现场达成招聘意向700余人。与2016年夏季大会相比,单位数量增加18%,提供招聘岗位数增加9%,接收简历数和进场求职人数与2016年夏季大会持平,现场达成意向人数增加15.3%。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市场数据分析,我市各企业用人需求较去年同期增加明显,现场招聘会企业参展数量增加2%,提供岗位数增加25%。今年参会企业的数量,也是近五年来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最多的一次。参展企业类型中,以实体产业需求最为旺盛,如汽摩配、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等传统制造企业参会数量呈明显上升态势。

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大力推进大学生基础人才开发,力促温籍高校毕业生回温,在温高校生留温,以及非温籍高校毕业生来温就业创业。不仅推出创业贷款项目,还主动开展人才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大会主办方在筹备期间以温州10所高校为中心,辐射杭州、台州、丽水、宁德等周边高校,根据学生需求将就业服务送到学生身边。在此次大会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与10所在温高校和3所外地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下半年合作高校阵容还将继续扩增。(记者 郭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