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网织成
发布日期: 2017- 06- 19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外温商党工委的建立,让广大在外温商党员找到了“家”。记者昨天从市招商局获悉,目前我市已组建在外党工委31家,商会党组织185家,“1+31+X”的党建工作网络基本搭建完成。

目前,有260多万温州人在外创业发展,建立了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温州人营销网络,在268个地级以上城市成立温州商会。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探索出一条流动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新路子。

据介绍,2012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以商会组织为工作对象的党工委——市温商党工委,并以此为依托架构起“1+31+X”的党建工作网络。其中,“1”是指市温商党工委,“31”是指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置的在外温商党工委,“X”是指各地温州商会党组织和温商企业党组织。与此同时,我市向其中10个重点省份在外温商党工委派出10名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专职副书记,推出温商党员“红雁领归”等党建系列工作。

把新生代企业家紧紧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这是市温商党工委的一项重点任务。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在外新生代温商数据库,举办全国新生代温商“接力温州”等活动,有力地推进了有实力、有技术的新生代温商回归发展。目前,100余家温州商会成立“青年温商工作部”,各地的新生代温商联合会正在陆续组建中,为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注入新生代力量。

“去年,我市温商回归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1327.3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61%,同比增长19.58%,圆满完成三年三千亿工作目标,其中温商党工委功不可没。”市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在推进商会党建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红色接力、温商回归、助学帮困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更多企业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树立温商良好形象,提高党组织公益美誉度。(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