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文明单位“认领制”获点赞
发布日期: 2017- 06- 19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树慧 林玮 若谷 婕妤 字体:[ ]

继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劝导活动之后,鹿城文明创建又有新举措,“认领制”推广至城市文明创建的各个方面,获得市民点赞。

今年2月,鹿城区文明办正式启动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劝导活动,先后有3批26家文明单位主动参与斑马线认领行动。之后,通过定点、定人、定时开展劝导,使“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越来越少,斑马线成为鹿城文明的风景线,获得市民点赞。

“认领制”还不断渗透鹿城区文明创建的各个方面。为了引导市民“文明上下车 爱心让个座”,康奈集团、神力集团、地税鹿城分局、建设小学等文明单位主动认领闹市街头的公交车站,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提供方便。

同时,鹿城区还深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力促全区79家(省、市、区)级文明单位与文化礼堂“结对认亲”。今后,文明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一场宣讲、开展一次调研、为基层办一件实事、选送一批宣传书籍等方式,到各自“认领”的文化礼堂开展文明共建活动。

鹿城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鹿城还将继续丰富文明单位“认领制”活动内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保持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