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今年我市中职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发布日期: 2017- 06- 21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每年中考成绩揭晓后,我市部分中职学校门口总会出现家长连夜排队为孩子报名的盛况。为缓解这一现象,今年我市中职学校将首次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在中考成绩发布后两天内(本月25—26日),凭账号和密码登录温州市中招系统管理平台,选择拟就读的中职学校(最多两所)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学校将通过平台给考生相应的信息反馈,在规定时间完成录取并通知考生办理入学手续。

据温州市教育局职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中职学校招生多是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家长由于报名心切,往往连夜等在学校门口。也有一些学校研发了自己的网络报名系统,如瑞安职专、温州二职。“今年,温州市中招系统管理平台把中职学校招生报名纳入其中,实行网上报名,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悉,今年全市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0090人。招生类别包括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3+2”职业教育、职业中专等,专业均为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转型升级的热门专业,如会计、电子商务、汽修、金融、烹饪、护理、计算机、工艺美术等。以今年9月即将整体搬迁至滨海职教中心的温职专为例,学校今年面向温州各县(市、区)招收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会计、商务助理、电子商务、国际商务、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车身修复、学前教育、美术设计、电子技术、电气技术等专业全日制学生2073人。

报读我市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的考生不需填报志愿,凭综合素质评价材料和升学考试成绩(含政策照顾分和特长加分),在升学考试成绩公布后的第三天开始由中职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报名情况,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择优录取。

温州市域外中等职业学校在我市招收五年一贯制和“3+2”考生,必须严格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普通中专招生须经温州市教育局同意并签发招生计划。考生报考温州市域外中等职业类学校,由考生凭中考成绩直接向招生学校报名,学校录取后将录取名单反馈到温州市教育局职教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中职学校招生继续实施助学政策,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所有在校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民办学校按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职学校学费标准给予补助,高出部分,学校可以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 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