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体验“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6- 21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徐顺聪在办事窗口了解业务注意事项。(刘伟 摄)

没有演练,随机抽检,业务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究竟如何?6月20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来到位于学院路的人力社保办事大厅,与两位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实地体验一线窗口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情况。

局长亲历

上午10时30分许,在办事大厅2楼服务窗口前,刚从医院出来的市民伍先生马上就来到社保窗口咨询,“我的市民卡怎么刷不了医保呢?”伍先生原是温州海运公司的员工,企业改制后自己办厂做生意,他五年前就办了市民卡,可以说是首批办卡的市民之一。这次伍先生的左臂因意外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却发现无法用市民卡里的医保账户结账,这让他很着急。

徐顺聪和伍先生一起在窗口前进行咨询。经过查询,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病根”——原来,伍先生曾经在市区重复参保,存在着两个医保账户,导致市民卡未能与医保账户自动关联,因此,才会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工作人员将两个医保账户办理合并后,再与市民卡进行了关联,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伍先生连声道谢,说“现在社保办事真方便。”

随后,徐顺聪来到3楼医保大厅,头发花白的张女士在众多办事群众中很显眼。徐顺聪上前询问后得知,她是替在上海定居,但在温州参保的亲戚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的。张女士说,她来办这一业务已是“轻车熟路”,“很多年了,没遇上麻烦事,都是一次办完。”当得知即将开通医保账户跨省异地结算,很快连这一趟也不必再跑了时,她连声说,“那真太好了!”

11时许,办事大厅4楼的市民卡大厅里,市民赵女士正在等待叫号,她是补办市民卡的。从前台拿号、咨询,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自助机上填好单子,赵女士说,自己享受到了“星级服务”。在等待办理的过程中,徐顺聪解答了她关于市民卡副卡、异地乘公共交通、电子钱包账户等相关问题。仅仅15分钟后,赵女士就拿到了新卡。

现场办公

在体验的同时,徐顺聪不断与办事大厅负责人交流讨论进一步改进之处。

人力社保办事大厅启用之后,业务窗口分类更加细致明确,窗口数量增加,软硬件提升明显,市民有了更好的办事体验,赢得了群众好评。对此,徐顺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进一步整合窗口职能;尽快推出手机办事平台,让市民随时随地办理业务等。

作为办事事项最多的政府服务部门之一,温州人力社保部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抓好这项工作,努力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得更快一些、跑得更方便一些,向办事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民留言板

陈琼(市民监督团成员):

为了亲身体验窗口服务,我也顺便给自己的市民卡开通了异地乘公共交通功能,并办理了副卡。全程几分钟就能完成,真的很方便。由于我从事的是基层街道工作,很能理解办事人员的辛苦,也能理解群众的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应该多宣传,让更多人都来监督、体验。人力社保局的窗口做得很好,如果能尽早推出手机平台,一些简单业务不必再跑大厅,就更好了。

张凤珍(市民监督团成员):

之前对人力社保业务并不熟悉,通过体验很快就有了清晰脉络,这说明人力社保办事大厅业务窗口条理清楚,工作人员很专业。希望今后大厅能针对老人或者行动不便者推出更贴心的服务,并且提供更完善的渠道,方便市民查询需要携带的证件材料,这样就会进一步提高“最多跑一次”的效率。(记者 郭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