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耕专题研究新动能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6- 24 10: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加快培育新动能 再造发展新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6月23日专题研究新动能培育工作。他指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坚持“增量崛起”和“存量变革”并重,加快培育新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再造温州经济转型发展新优势。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五一〇产业培育提升工程”等举措,重点培育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引进扶持一批战略新兴性产业企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经济转型升级积蓄能量。今年1月至5月,全市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53.49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65.56亿元,同比增长9.1%。

张耕说,新动能体现了新生产力发展趋势,是实体经济发展升级的强大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是推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题中之义。要紧密结合实际,用好资源禀赋,找准适合的路径和重点,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新动能培育道路。

张耕指出,要加强学习、提升认知,破除对培育新动能的思想误区,克服畏难情绪、主动拥抱变革,坚定不移推进新动能培育工作。要深刻认识新动能培育发展规律,大力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向传统产业渗透融合,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要用好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三大市级功能性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企业和项目,聚集培育新动能所需的资源要素。要重点发展信息经济,善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为培育新动能、提升传统动能提供服务和支撑。

“任何一个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环境和服务。”张耕强调,要加强扶持培育新动能相关政策的针对性,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加大财政支持,优化配套服务,改善发展环境,为培育新动能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副市长陈建明、殷志军出席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