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法院吹响 “清房风暴”集结号
发布日期: 2017- 06- 26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温萱 缪眎眎 字体:[ ]

  一天内强制腾空房产66处,拘留罚款3人

  上周五上午,温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全市法院“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受邀参加。

  启动仪式上,温州中院对11家基层法院进行轮巡,各基层法院在向执行指挥中心报告行动情况后,便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记者跟随温州中院一执行分队来到市区某小区,对一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据透露,该案原系鹿城法院执行,被执行人滕某、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需偿还申请执行人189万元。因被执行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需拍卖或变卖已经诉讼保全的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房产。不料在执行过程中,李某拒不配合,鹿城法院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后,仍难以执行,该案后由温州中院提级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温州中院曾多次在涉案房屋大门上张贴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公告和停电通知等,限被执行人自动腾空房屋,但被执行人均未自动迁出房屋。李某自己下落不明,却让70多岁的母亲妨碍执行,法院封条、执行文书先后5次被撕毁。法院对涉案房屋强制开启并换装门锁、拆除水表和电表、安装监控摄像头,但被执行人仍不配合,并擅自接线取电、更换门锁、破坏摄像头。由于李某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温州中院决定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责任,将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上午9时45分,执行干警进入李某房屋所在小区后,立即设置警戒、强制破锁、有序搬迁、制作笔录、进行封存,整个过程“一气呵成”。10时30分,现场腾退完毕。据不完全统计,在昨天的“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中,全市法院共派出577名干警分49个小组,出动112辆警车奔赴各执行现场实施行动,强制腾空房产66处,采取拘留罚款措施制裁3人。

  自6月1日全市法院开展集中行动以来,成效初显,已自行腾空232处,缴纳腾空保证金135处,强制腾空60处,采取限水限电48处,拘留罚款1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