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全力护航“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6- 26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胡剑华 字体:[ ]

  八类行为列入负面清单

  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在实际办理中仍需跑多次,办事指南“线上线下”不一致……即日起,这些行为统统被列入泰顺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负面清单”,违犯者将受到严肃处理。

  据泰顺县纪委介绍,为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顺利有序推进,泰顺县出台了《关于严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通知》,将八类影响和阻碍“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的行为列入“清单”,坚决禁止。这八类行为包括:“两集中、两到位”改革不到位,审批服务“体外循环”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未按规定要求梳理、公布的;浙江政务服务网和办事服务窗口“线上线下”不一致的;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仍需跑多次的;办事事项业务未按要求实行“全程网办”的;办事事项在线办理开通率达不到规定要求,或星级办事事项在实际办理过程中达不到相应的服务要求的;乡镇便民服务平台未按要求推进、未按标准对外服务的;其他改革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

  同时,泰顺县将对改革中积极作为的予以坚决保护,切实落实容错机制。对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勇破难题、先行先试,创新推进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且在主观上出于公心、担当尽责,但客观上因不可抗力、难以预见等因素造成负面影响或过错失误的,旗帜鲜明地依规容错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