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启动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
发布日期: 2017- 06- 28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7日,我市召开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暨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部署我市海洋经济调查工作。

海洋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近年来,我市通过大规模的海洋开发利用,对城市拓展、经济发展、社会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在对我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63%来源于沿海区域,全市61%的人口分布和社会活动在沿海区域。2015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790.4亿元,比上年增长6.63%,占全市国民生产总值的17.12%,可以说,海洋经济作为主导产业,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动力源。

据悉,本次海洋经济调查的对象是全市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和渔民个人,其中涉及调查企业2万家以上;调查行业范围既包括了海洋渔业、海洋水产品加工业等15个海洋产业,也包括了海洋相关产业;调查主要内容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等部分;调查将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通过本次调查,我市将全面摸清涉海单位基本信息,为我市今后出台政策和制定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推动实现科学用海、集约用海。(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