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致力再创城乡一体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7- 06- 28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汪雪琼 杨庆棉 黄伯希 字体:[ ]

6月27日上午,在永嘉县三江街道箬隆村办公楼会议室里,几十位基层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凝神聆听县委书记姜景峰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在历经一次思想认识的“大洗礼”后,大家深有感触地表示,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本村各项建设,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三江,在箬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党代会闭幕以来,永嘉全县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裂变”这个关键词,该县紧盯瓯北清水埠、上塘中后村改造和屿北古村“整村置换”项目,目前已经成立了6个攻坚组,确保全部城中村改造项目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围绕“美丽”这个关键词,正在如火如荼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永嘉,紧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县清洁乡村大行动三大重点,逐条抓落实、逐项抓推进;围绕“转型”这个关键词,在“破旧”方面继续加大“四无”单位整治力度,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在“立新”方面加快“互联网+”的全链条、全行业应用步伐,探索时尚化的理念来改造提升鞋服、拉链钮扣等传统产业;围绕“活力”这个关键词,推行各部门局长体验办理,进一步打破部门数据壁垒,让数据“多跑路”举措来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此次省党代会提出了“坚持城乡并重、区域协同,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城乡发展赋予了全新的内涵,而该县正在实施的“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正好契合这一精神。该县立足永嘉的现实基础、优势特色和发展潜力,找准对接点和突破口,围绕与市区“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的目标,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加快推进三江商务区、楠溪新区、温州北高铁新城等重点区块开发,努力形成与温州主城区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瓯江北岸城市带和经济带。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山区的绿色崛起,围绕全域旅游主线,加快推进山区五大组团的个性发展、错位发展、差异发展,不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实现生态休闲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互促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