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7月起温州公积金将实现“全国漫游”
发布日期: 2017- 06- 06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我市将全面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接入工作,更加方便职工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

“以往,职工办理异地转移业务,需要两地跑,十分不便利。”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解决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问题,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各地公积金中心可在平台上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记者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5月7日至12日期间,我市已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属于全国第11批次接入。另外,按住建部要求,我省计划在6月底前全部接入全国平台。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7月上线后,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据了解,通过这一平台,办理异地转移业务,实现转入地中心发起申请,转出地中心在平台接到指令后直接办理转出的方式,最明显的便利,就是职工两地跑变为系统数据传递,缴存职工不用在转出和转入地公积金中心之间来回奔波,职工只需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即可。(记者 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