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单体面积最大违建厂房被拆
发布日期: 2017- 06- 06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柯露霞 陈蜜 字体:[ ]

轰隆隆……随着挖掘机铁臂重重砸下,龙湾区瑶溪街道金岙工业区西片的一间违建厂房轰然倒下。日前,在各部门协作连日作业下,该工业区内占地面积近6.8万平方米的“四无”违章厂房被彻底拆除。

据介绍,这次被拆除的违章建筑,涉及17家企业,可以说是全市面积最大、最集中的一个点。去年年底,瑶溪行政执法中队开始对违建区域内的环球皮革厂等17家企业发放谈话通知书。今年3月底,17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全部搬离。

今年,龙湾多举并施扎实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各街道以拉网式、地毯式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四无”企业进行了排查。同时,由区“四无”办印发《关于沿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排查整治的通知》,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以沿河“四无”企业、成片整治区域为重点,采取断电、断水、查封等措施。与此同时,结合城中村改造、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抓住亮点打造重点整治区块,共谋划16个重点区块。除此之外,该区还按照“以整治促提升、以倒逼促转型”的要求,切实建平台、促集聚、重培育,全力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