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7- 13 07: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季轩 字体:[ ]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温州加速推进。日前,市纪委制定《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要求用好监督执纪问责之利剑,严查阻碍改革的四类作风问题,助推改革“跑”得更高效。

《方案》指出,市纪委将组织开展“一周一回访”活动,依托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平台,收集群众办事信息,开展满意度调查。对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每周介入、回访,详细了解办事单位在作风和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与市编办、市审管办等牵头单位每月沟通,对线索分析研判,梳理一批群众意见集中、改革推进慢、效果不明显的问题,组织人员深入开展督查核实。

重点督查四类作风问题,即是否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精神;是否存在进度慢、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是否存在片面执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逃避监督、给企业群众增加负担等情况;是否存在不配合或阻碍改革,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

“以作风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督促有关单位减权、放权、治权,真正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改革目标按时实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方案》还明确了“抄告单”制度、“约谈问责”制度、考核考绩制度。对经核实存在问题的,以抄告单形式反馈问题,要求被抄告单位作出说明并限期整改。对改革推进慢、领导不重视的,直接约谈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对不配合或阻碍改革,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予以问责;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一案双查”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各单位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将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和“万人双评议”年终评价,并向市考绩办通报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