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张耕: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17- 07- 14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指出,要把群众的感受与评价作为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张耕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一行察看了龙湾区蒲州街道下埠村和瓯海区梧田街道林村拆整地块清场、金温铁路下穿铁路桥易涝点防涝、瓯江沿岸景观带管理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下埠村、林村拆整地块,张耕详细了解拆后用地规划与落地项目设计方案。他指出,要重点抓好拆整地块洁化、绿化、美化工作,改善环境、提升品质,同时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做优项目方案设计,确保“大建大美”取得预期成效。实地察看瓯江沿岸景观带亮化工作后,张耕要求,要把景观提升工作作为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部分,统筹谋划设计,连片提升改造,打造景致优美的城市亮点区块。

  “城市管理是一项感受直观、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耕指出,要拉高标杆,把提升城市洁化、亮化、序化、美化、绿化、彩化水平作为第一要务,加快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抓好拆整地块清运“清零”,加快建筑垃圾清理,加快裸露泥土复平,美化周边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担起城市防台防汛责任,对城市易涝片区、下穿道路低洼易涝点落实应急专项预案,提前设置安全防范警示,及时排涝除险,千方百计保汛期安全。要加快推进垃圾减量化处置工作,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宣传教育力度,把这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到位。

  张耕强调,行政执法部门要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拓展智慧城管平台功能,强化违法乱象监管、反馈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将法治思维贯穿执法过程始终,严罚重管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记者: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