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张耕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7- 15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张耕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指出

加快破解堵点难点  巩固提升改革实效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指出,要树立互联网思维,以信息化支撑、大数据共享为抓手,加快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堵点和难点,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以改革实效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开展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推出“一站引导”“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四大举措,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助力,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张耕察看了“四个一”创新工程各功能平台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现场前来办事的市民们面对面交流,询问办事感受。在市国税局、市公安局,张耕分别调研了“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新模式、“百万申请网上办”等部门服务新举措,对各单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效给予肯定。

“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和难点。”张耕指出,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作用,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用好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发挥数据融合聚变效应,加快实现数据替人跑,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深化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以数据共享为突破口,加快完善各类基础数据库,建立“最多跑一次”事项在线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数据的采集质量和使用效率。

张耕强调,要扎实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对照省级标准和规范补齐“短板”,有序增加纳入“一窗受理”事项,确保应进尽进、不留死角;要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推进技术、业务和数据融合,真正实现“一事、一窗、一次”的改革成效。要狠抓公布事项和办事指南规范化,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夯实改革工作基础。要找准改革与基层“四个平台”建设结合点,加快推进街道乡镇、农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让改革红利惠更多群众。要重点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量大的事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拉高标杆、再出亮点,努力让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成为示范。

市领导陈浩、罗杰等参加调研。(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