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攻坚克难干成一批大事要事
发布日期: 2017- 07- 29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五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向全市吹响了“实干再实干,落实再落实”的集结号。“干什么”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要抓好“怎么干”,怎么用干劲、狠劲和韧劲一项一项地推动“十大攻坚行动”扎实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五大发展生态构建好、把国际时尚智城建设好。

抓落实,最重要的是坚定必胜的信心,信心就是决心、信心就是力量。回望温州改革发展史,人多地少的制约没有让温州陷入贫困,反而激励温州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温州一家人》故事;计划经济体制束缚没有让温州人却步,反而率先进行市场取向改革,创造了“温州模式”;局部金融风波冲击没有让温州倒下,反而激励温州人共克时艰,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再看近年来城中村改造,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硬是攻克“天下第一难事”,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开启了温州城市蝶变的崭新篇章。这些事实有力地证明,无论过去或今天,温州是干事业的地方,温州干部是能干事的干部。对温州未来发展,我们有理由充满自信、保持定力,用实干与落实,高水平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

抓落实,靠的是迎难而上换得破茧而出,百折不挠迎来拨云见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能坐而论道,要发扬不等不靠的担当精神和力争上游的工作激情,去攻坚克难,干成大事要事。各级党委政府只有坚定有为政府的理念,更加主动、更加有为、更加科学地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之间找准结合点,更好地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环境营造、产业培育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有力作用,才能及时转化劣势、发掘优势,为温州发展激发新的活力。各地各部门只有时刻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警觉,在抓工作落实中“宁可往前赶,不可往后推”,在面对难题时迎难而上、咬紧牙关,才能迅速扫除发展的“绊脚石”,打造一批工作的新亮点,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鼓舞士气、推动发展。全市上下只有发挥“没有局外人”的主动性,自觉投身到改革发展一线,把破难当做使命,让攻坚成为常态,众志成城、合力进取,才能在破难攻坚中赢得发展先机,写好温州发展新的“成绩单”。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温州兴衰,干部有责。温州的发展和未来,与每个温州人特别是每位领导干部休戚相关。想要温州的明天灿烂辉煌,就要有一大批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艰苦奋斗,带头干成一批大事要事。没有干部的辛苦指数,就没有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就没有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有一种加快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狠抓落实的紧迫感,沉下心去干事业,聚精会神抓发展。必须有一种抓铁留痕的工作劲头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少应酬、多学习,少空谈、多实干,少坐班、多下乡,少回避、多挑担,一锤接着一锤“钉钉子”,一样跟着一样抓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换来实实在在的成绩。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时下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期,我们唯有不断攻坚、抓好落实,才能为温州的改革发展闯出新路、弯道加速。唯有敢想敢干、能拼善成,才能不负温州打造“铁三角”的历史使命,不负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