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开通“最多跑一次”党代表直通车
发布日期: 2017- 07- 29 10: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80多名党代表督促改革“加速跑”

7月28日,瓯海区280多名党代表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动了“直通车”——企业群众如遇“最多跑一次”事项没落实、跑多次等问题,可直接找党代表反映,问题情况将通过“代表直通车”直达相关职能部门,并由党代表工作室或区党联办一督到底。

在当天下午的“最多跑一次”党代表专题培训会暨“代表直通车”启动仪式上,每位与会党代表都收到了一本“代表直通车”专用纸和一沓“最多跑一次”宣传页。专用纸上列出“直通车”工作流程:党代表将收集到的群众对“最多跑一次”的意见建议,撰写成书面材料,形成提议,上交所属党代表工作室,由党代表工作室或区党联办递交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监督、限时反馈。

“党代表的权利义务不仅仅体现在选举时,更要在党代会闭会期间加强与党员群众的联系,行使好监督、提议、调研视察的权利。监督‘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也是党代表的责任。”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说,该区每个街道、社区和部分村都设有党代表工作室,党员群众可就近到党代表工作室反映“最多跑一次”有关问题。平时,党代表也会通过走访调研、“党代表工作室开放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收集社情民意。

瓯海区将分阶段对党代表收集到的问题集中梳理,并召开“最多跑一次”党代表专题问询会,由镇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审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问题一一作答。娄桥街道新桥社区党委书记汪丽英感到肩头沉甸甸的,她说:“搭上‘直通车’后,我将带头行动,当好改革政策的宣传员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监督员,努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扎实落实。”党代表直通车深入一线收集改革的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不足和问题,这将倒逼该区“最多跑一次”加速快跑、更上一层楼。(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