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温州首条移动全支付公交亮相乐清
发布日期: 2017- 07- 04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对常需要在乐清坐公交车的市民来说,以后不需要再带零钱了。前日,乐清城市公交在9路、16路公交车上开通了全支付乘车试运行,预计8月将会全面铺开。这意味着,未来在乐清坐公交车,除了刷公交IC卡和市民卡,还可以刷支付宝、微信,以及支持银联云闪付功能的银联卡、手机、手表、手环等,芝麻信用分满550分还可以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乐清是温州首个开通全支付公交的地区,也是银联云闪付首次进驻温州的公交车支付领域。

“移动支付现已成为许多人离不开的生活方式。”乐清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乐清城区加上柳市和虹桥片区的城市公交总计28条线路,目前9路、16路公交车共计19辆车上已安装新的POS机,待测试稳定后乐清城市公交将逐步在所有线路上铺开全支付设备,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乐清城市公交此次推出的移动支付,包括了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以及境内外任一银行发行的“62”字头银联金融IC卡(芯片卡)或具有银联云闪付功能的手机、手表、手环(即Applepay、Samsungpay、Huaweipay、Mipay等各类手机Pay),同时融合了现有的公交IC卡的刷卡支付,实现了一体机全支付。

除了现场移动支付外,乐清已开通全支付的公交线路也已支持“先乘车,后付款”服务,只需芝麻信用分满550分,在支付宝服务窗口开通“乘车码”服务,可以先乘车,用户的乘车费用将会在固定的时间,集中从用户的支付宝中进行扣除。

乐清城市公交很快就将实现全支付,那么温州市区公交车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呢?“目前市区已有8条线路支持支付宝与微信移动支付,银联云闪付因为设备的原因暂时不支持。”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包括120路、44路、104路、83路、5路、28路、52路、68路所有车辆都已支持移动支付,未来也将继续新增线路。(记者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