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泰顺百丈D级危房已全部拆除
发布日期: 2017- 07- 07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郑亦扬 陈祥磊 郭乐燕 字体:[ ]

 “今年连着下了快一个月的雨,我每天都担心危房倒塌压坏人,生怕又有人重新住进去。”近日,泰顺县百丈镇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对双岭村网格员蓝家振整天提心吊胆的5幢D级老旧木板危房进行了拆除,总拆除面积400多平方米。至此,百丈镇全镇113户D级危房已全部拆除。

据了解,双岭村这5幢危房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去年10月被鉴定为D级危房,但仍有20多名住户在此居住,且大部分都是老人家。经过百丈镇基层工作人员和领导班子三番五次走村入户,做住户的思想工作,说明房屋危险性,解释拆迁优惠政策。最终,5幢20多名住户签订搬迁协议,除了可享受拆后每平方米150元的拆房补助外,百丈已经落实安置地基,年底住户即可搬入新房。

“在安置房建好之前,先住在子女家过渡。”对于夏碎水在内的113户多名住户而言,搬出老房子,距离入住新房子也不远了。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考虑到主汛期临近,而危旧房也是雨季及台风天的主要灾害隐患点之一,先予以腾空,通过鼓励投亲靠友、在外住房作为临时过渡。包括蓝家振在内的网格员,除每天到责任区域进行日常巡查外,还需“一对一”跟进危房户临时安置,并及时梳理上报,确保危房户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作为泰顺县创新实施的“三个1.5万”生态搬迁平台之一,今年,百丈镇正在建设的3个移民安置小区进度喜人。其中,百丈镇呈公坑、朱垟亭上亭下等两处安置点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建设附属配套工程,今年10月份前可全部完工。百丈镇百莲路抗震安居点工程将于年底前竣工,可安置农户68户、220人。今年3月,通过摇号分配的方式,首批68户灾后重建户选到了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