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烟草专卖局开通“网上办证”
发布日期: 2017- 08- 01 08: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海章 字体:[ ]

从“最多跑一次” 到“一次不用跑”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经过前期系统开发、测试各项工作,8月1日起全面开通“网上办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的7个事项全部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办结后快递送达。今后,不用“跑窗口、填表格”,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许可证事项办理,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今年以来,市烟草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从今年3月起,采取当场办结和窗口受理免费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所有许可证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同时,市烟草局还推出绿色通道全程上门代办服务,为偏远山区群众“代跑路”;实施容缺受理机制,避免缺漏申请材料的群众“来回跑”,一系列措施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充分认可。

此次网上办证的开通,将彻底解决群众跑窗口、排队的不便。今后,办理许可证审批事项的申请人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进入相应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审批事项,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将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资料拍照上传即可完成申请。烟草部门受理办结后,通过短信告知申请人,并将审批结果文书等通过快递方式送达,办事群众只要安心在家等即可,省心又省力。

据了解,下阶段烟草部门将对卷烟零售户走访开展网上申请的指导服务和咨询解答,为更快地掌握网上办理许可证事项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