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跃升
发布日期: 2017- 08- 11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10日上午,我省举行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回顾总结我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市领导胡剑谨、郑朝阳在省主会场参会。

会上,鹿城区、乐清市获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称号授牌,奥光动漫集团和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省重点文化企业称号授牌。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逐渐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十二五”时期,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递增到209.53亿元,年平均增速达15.93%,占GDP比重从3.4%提升到4.54%,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从全省第7位跃升为第4位。全市现有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1家、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1家、省级文化创意街区(试点)4家。全市已有8家文化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目前另有20多家文化企业正在积极筹备挂牌。此外,温州文博会成为我省与杭州国际动漫节和杭州文博会、义乌文交会并列的三大文化产业交易平台之一。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温州文化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大有可为、前景广阔。(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