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8- 11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纳米”,推进“一网通办”在街镇、村居应用,让基层群众可享“就近能办、自助会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的便利。这是记者从8月10日在苍南召开的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暨“四个一”创新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全市率全省之先实施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和“同城通办、跨级联办”等举措;“最多跑一次”事项中“一次办结”比例达75.1%,580个事项可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也不用跑。省统计局抽样调查显示,企业和群众对改革成效的满意率达到86.6%。

在泰顺,该县政府依托312个驻村电商网络建立服务代办点,推出网格员代办制等措施,实现与群众生活相关的177件事项“办事不出村”;在乐清虹桥镇,11个职能部门站所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自助查询机等多渠道,实现200多项事项“最多跑一次”……“方便多了,在家门口就拿到证明。”泰顺左溪村村民谢孟桂说。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全市将依托“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创新工程,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受理事项“应纳尽纳”,探索“村(社区)前台综合受理,县乡后台分类办理,村(街道)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流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把事办好。同时,我市还将统筹建立全市统一的政务大数据库,全面整合手机应用,加快各类便民服务设施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参加会议。 (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