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全力推进食安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17- 08- 11 0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半年,我市83个城区农贸市场完成追溯体系、快检体系建设,建成率达97.6%;全市阳光厨房建设完成率达70%;城区3585家餐饮企业签订餐厨废弃油脂委托收运协议……”8月10日下午,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正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管理,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加大食品生产许可监督评审和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力度,深化阳光厨房建设工作,有效净化了我市食品安全环境。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市监部门强有力的执法不可或缺。据统计,上半年,我市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24万余户次,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2524起,行政立案667起,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23家,吊销许可证照3家,罚没款650.94万元,全市行政执法部门移送案件46起,公安机关刑事立案70起,追究刑事责任137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案件打击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会议。 (记者 鲍南南 实习生 金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