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2364套公租房今日开始摸文
发布日期: 2017- 08- 11 0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今天(8月11日)上午,市区2017年度公共租赁住房摸文定位大会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3号厅举行。此次摸文定位共推出2364套公共租赁住房,面积在30~82平方米不等,由于人数众多,大会将持续三天。

1667户经审核获摸文定位资格

此次公租房实物配租对象确定为:截至2016年底,市区在保的公租房租赁补贴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其中,符合优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予以优先配租,确保住房最困难家庭优先得到住房保障,使保障房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摸文申请从5月24日就已开始受理,最终经公示核准登记获得市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摸文定位资格的家庭有1667户,而所有获得最终资格的家庭均经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和民政部门联合审核。

由于人数众多,上午8点30分开始的大会,将持续三天分六批进行,每户家庭按照摸文定位通知单上指定的摸文时间到场摸文,且每户限两人参加。

公租房面积在30~82平方米不等

此次推出的公租房房源位于鹿城、龙湾、瓯海三地,总共2364套,分别为:里垟利祥锦园小区734套,瑶溪住宅区298套,娄前住宅区150套,向市名城集团购置的小套型房源欣翔大厦、美人台大厦、九山C地块等152套,瓯浦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030套。

而这些房源面积在30~82平方米不等。其中30~40(不含40)平方米209套,40~50(不含50)平方米691套,50~60(不含60)平方米551套,60~70(不含70)平方米447套, 70~80(不含80)平方米的334套,80~82平方米132套。

其中瓯浦垟1030套为期房,正在建设及装修,预计2018年下半年入住;其余为现房,2017年视装修完工情况分批入住。这是市区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后的首次申请,也是目前市区规模最大的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项目分配。

现场将由电脑摇号随意产生摸文序号

本次摸文定位活动将根据保障家庭核准的住房保障面积、可配租房源面积情况进行人房配对,并按照《温州市区2017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方案》明确的各类家庭的优先配租顺序分批进行,同批次同类型家庭由电脑摇号随机产生摸文顺序号,凭摸文顺序号上台摸取房号并公证。

该场次结束时还未上台摸文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摸文定位资格。此次可分配房源多于保障家庭,按规定可将多余房源分配给下一轮新增公租房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及优先配租对象;也可将多余房源临时调剂给“大拆大整”行动中被定为“D”级危房需要腾空退出的唯一一套住房困难户,作为临时周转用房。(记者 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