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县深入开展“四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17- 08- 11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平阳县萧江镇落马村与温州弘乐物流有限公司成功结对,村办公楼后的闲置土地将建为物流仓储基地,并为村集体带来年租金16万元的收益。这就是平阳县深入开展“四助行动”中的一项——“助村”。

为了让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助推中心工作落实的“红色动力”,平阳县动员和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四助行动”,即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助力企业股改上市、助力剿灭“劣五类水”、助力引才育才聚才。

萧江镇落马村的“村企结对”就是“助村”行动中的举措之一。在全面掌握薄弱村基本情况及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平阳坚持县乡联动、多方动员,注重发挥好企业家协会、商会、行业协会等党组织牵线搭桥的作用。现已引导157家非公企业与149个薄弱村“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实现全覆盖。除了“村企结对”外,他们还通过“帮扶八法”、跟踪管理等方式,确保帮扶精准、一帮到底。目前,全县已落实帮扶项目183个,预计到年底可帮助60多个薄弱村实现“摘帽”。

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把“助力企业上市”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推出了“七色工程”,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研发、经营和管理的全过程,为企业加快上市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这是“助企”行动的一个缩影。通过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帮助企业股改上市“加速度”,目前,全县共有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企业5家,有22家挂牌浙江股交中心,35家完成股份制改造。

此外,平阳县以“党员示范走在前、治水剿劣当先锋”大行动为抓手,引导企业抓好自身治污治水,两新组织参与区域协同治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响劣五类水剿灭战。在“助力引才育才聚才”行动中,平阳全面梳理出一批涉才重点企业,并纳入县级“双重管理”名单进行直接联系。同时由企业党组织开展企业人才需求专题调研,在人才引进上帮助企业出点子、出实招。(记者 叶凝碧 通讯员 徐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