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兰香子
发布日期: 2017- 08- 13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日前,温州空港口岸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一名来自柬埔寨旅客的行李箱中截获1批兰香子,因旅客无法提供植物检疫证书等相关审批资料,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并将进一步检测以确定其风险。这是温州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兰香子。

网络资料显示,兰香子学名明列子,是罗勒的成熟果实,其大小如芝麻,内含于果实中,颗粒饱满圆润。兰香子可用于制作饮品,具有排毒、清热、健脾等功效,因此受到广大食疗养生者的喜爱。

本次截获的兰香子共计5.04kg,次日取样送实验室进行萌发测试,经动植检实验室培养,3天后成功萌发新芽,具备繁殖能力。

温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进出境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的物品进境,防止疫情传入和外来物种入侵,共同维护国家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如果携带了《名录》中的物品入境,要及时向现场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并配合做好处理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记者胡晚露 通讯员 李建珍 刘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