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鹿城双屿最后一个城中村征迁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17- 08- 14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宇慧 郑青 字体:[ ]

本月12日上午,鹿城区双屿街道召开双岙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动迁大会。这是该街道启动的最后一个城中村征迁项目,标志着双屿街道城中村改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双岙村位于双屿街道中南部,东与箬笠岙村、牛岭村接壤,西南被五磊山环绕,西北紧依嵇师村。下辖下岭、山后、北头、樟岙、朱坑、上岙、下岙、大平山等8个自然村。双岙村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征迁户数1424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42.6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58.82亩。

按照计划,双岙村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完成签约,随即开展腾空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城中村旧村改造现状,目前,由双屿街道干部、攻坚专员、村两委、中介公司组成的骨干力量分成七个攻坚小组,正全力以赴推进双岙村城中村改造步伐。

记者了解到,双屿街道辖区内共有6个行政村,包括垟田、牛岭、瓯浦垟、营楼桥、箬笠岙、双岙,从去年至今已全部启动征迁。目前,该街道已经完成瓯浦垟和垟田两个整村的100%签约拆除,完成牛岭和营楼桥的两个整村100%签约并开始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