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温州检验检疫局推进“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7- 08- 15 11: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字体:[ ]

8月14日,温州检验检疫局召开推进“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向企业及媒体通报温州局改革和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的新举措。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网、温州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在议程结束后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会上,温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周国芳向记者重点解读了旨在深化改革签证服务八大举措。包括构建自贸协定实施长效机制的“自贸协定三大工程”,即:“国检指南针行动”工程、“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工程和“重点帮扶”工程。同时,将温州局为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推出的如:“外贸一证通”、“信用签证”、“一体化签证”、“原产地证业务知识网络学习平台”等系列帮扶举措进行了宣传推广。 

据统计,前七个月温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4万份,货值5.76亿,同比分别上涨16.57%和13.87%,实现自贸协定证书利用持续增长。但同时也发现了企业对自贸协定实施的主动性不够、证书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为此,温州检验检疫局将围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以《温州地区重点产品自贸协定降税手册》为切入点,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入手,从企业负责人意识、人员业务能力、产品追溯能力等入手,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深入帮扶。切实提高温州地区自贸协定利用率,帮助温州产品“走出去”,促进温州外贸“优进优出,优质优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