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三小组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 2017- 08- 17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15日、16日两天,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三小组来温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温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温州北站、温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参观了三垟湿地,了解我市综合交通与城市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以全力实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载体,扎实推进综合交通和城市建设。2012年至2014年连续3年交通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建成投用了新金温铁路、大门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了杭温高铁、甬台温复线等一批重点工程;围绕深入推进大都市战略,完成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修改,实施了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洞头实现撤县设区,建成了一批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

代表们对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温州克难攻坚,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在生态环境、综合交通、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得到极大改观,城市面貌发展焕然一新。希望温州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构建形成互联互通、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帮助改善民生,提升区位优势。要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倾听群众和企业声音,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精准化、高效化,助推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市领导葛益平、陈浩、张洪国、陈建明等参加调研或会议。(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