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格局
发布日期: 2017- 08- 21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易水 字体:[ ]

“最美永嘉人”最高可获50万元贷款授信

成立全国首个泵阀质量信用平台,“最美永嘉人”最高可获50万元贷款授信……今年以来,永嘉县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格局。

信用信息归集是联合奖惩的基础。该县开展企业、个人和非企业法人三大领域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并根据奖惩应用的需要,推动各部门之间开展信用信息共享,如税务部门向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享欠税企业信息;经信局、人行、工商局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将信用等级高的单位向银行进行推荐等。

同时,永嘉还重视行业诚信档案建设,如该县质监局为永嘉阀门产业集聚区的1100多家泵阀企业建立了质量信用档案。日前,永嘉县全国首个泵阀质量信用平台建立并投入运行。该县自主开发的“中国永嘉泵阀质量信用网”平台,汇集了全县1100多家各类型企业的质量信用数据,各监管部门、企业自身、社会公众可随时通过网络,查询这些企业的质量信用信息及失信行为。

在守信激励方面,永嘉出台《“最美永嘉人”贷款授信实施方案》,面向“最美永嘉人”推出系列贷款扶持政策。从今年7月10日开始,凡是永嘉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市级以上“好人系列”、“感动人物”和“浙江骄傲”等荣誉获得者,自荣誉获得之日起5年内可向永嘉农商银行申请免抵押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分别为县级荣誉30万元、市级及以上荣誉50万元,贷款期限1~3年。该县首批符合条件的对象共24人,总授信额度达920万元。

在失信惩戒方面,该县强化司法的执行效力。今年夏天,永嘉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打响“夏日风暴”攻坚行动第一枪。本次行动共执行到位金额64万元,传唤被执行人4人,拘留1人。同时,永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全市首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自诉案件,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有期徒刑六个月,以司法之力威慑失信者,从而推动社会诚信建设。

下一步,永嘉县将以“8·8诚信日”为契机,继续推行信用建设工作。如开展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和信用管理先进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永嘉“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