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做好基层组织“党小组+”文章
发布日期: 2017- 08- 21 10: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龙祖宣 字体:[ ]

 在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党支部爱心公益党小组8名党员,联系居民210户,组织开展走访联系党员、党课宣讲、生活照料、健康服务、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6项公益服务活动,争做“先锋党小组”。这是龙湾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和活动方式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龙湾区做好基层组织“党小组+”三大文章,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区坚持学习先行,做好“党小组+学习”文章,通过“集中教育”专题学、“送课上门”助力学、“线上线下”同步学,不让一名党员缺课掉队。特别是针对流动党员多的特点,该区在E党建平台上,设立流动党员学习模块,计入流动党员积分,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线”。

该区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做好“党小组+项目”文章,不让一项中心任务落空。在“大拆大整”一线攻坚战场上,该区充分发挥党小组政策宣讲的轻骑兵作用,广泛开展城中村改造政策宣传和讲解。党小组组长组织党员做攻坚排头兵,带头签订协议、带头腾空房屋、带头拆除违建。比如,开展“1+10”助迁行动,即由1个党小组结对10户拆迁户,并将机关公职人员一并纳入党小组,全力推进助迁。截至7月底,全区13个整村(区块)完成100%签约,违法建筑拆除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危旧房治理、“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等实现“大见成效”的目标。此外,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全区各机关办事窗口党小组在龙湾政务网、龙湾发布微信平台和办事大厅公布党小组专职协办员信息,实行电话、微信约定办理,为群众提供“零等候”“一对一”的引导办理服务,着力打造“业务一口清、办事一次性”的窗口“铁军”。区直部门党小组建立联村联户制度,由结对干部、农村指导员到群众家中进行宣传讲解、领办代办。

此外,该区还做好“党小组+网格”文章,按照“一个网格至少一个党小组”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居民为重点,以维护稳定为基础,以居民满意为目标,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推进治安防控“零缝隙”、化解矛盾“零反弹”、服务群众“零距离”不让一条社情民意搁浅。今年1月以来,各网格党小组为群众办实事500多件,受惠群众达1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