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
发布日期: 2017- 08- 22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工商注册登记进入无纸化时代

 昨天(8月21日)是浙江省全面开通企业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首日,鹿城市监局注册分局为温州榕亭文化策划有限公司办出了温州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正式开启我市营业执照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时代。“如今办执照真是方便,不仅能网上申报,还可以进行电子签名,真是一次都不用跑了!”该公司负责人拿到营业执照时,由衷赞叹道。

据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形式真正实现全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整个登记流程无纸化、无介质、无费用,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

“电子材料、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电子执照四大功能同步上线,意味着今后营业执照申报将不再受限于时间、地点、介质、媒体,无纸化登记注册会助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新速度。”市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电子化的实行,实现了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从8小时向24小时转变,将大幅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