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7- 08- 23 07: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已有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市人大常委会8月22日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倾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入推进“政产学研资介”合作,区域科技创新体系逐步形成。目前,全市拥有国家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各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9家、省级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55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5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8家。

葛益平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市科创平台建设总体向好,初具规模、渐成体系,但在主体培育、科创平台与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仍存在不足。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科创平台建设的战略性地位,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创平台建设的主动性,为我市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强大动力。

葛益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主动对接,加快各类创新载体建设,围绕平台定位及产业转型升级的特点要求,做精做细招商引资及项目引进,从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完善招才引智政策、健全科技创新体制、强化创投基金运作等方面优化环境,提升科创平台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加强领导,协同推进,始终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真抓实干、落实责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 (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