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妇联十二届九次执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8- 23 07: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会改联”工作全部完成

记者8月22日从市妇联十二届九次执委(扩大)会暨全市妇联改革工作推进会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5404个行政村的妇女组织“会改联”工作已全部完成,有效夯实并壮大了基层妇女工作力量。

据了解,我市妇联是全省群团改革先行先试单位。今年以来,市妇联以深化群团改革为主线,在村两委换届期间,同步推进全市村妇代会改设妇联及第一届村妇联选举工作。至7月底,“会改联”工作完成的同时,全市5404个行政村同步建立了14092个以兴趣爱好、劳动生产、服务需求、社会活动等为纽带的各类功能型妇女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的积极作用。

根据会议部署,下阶段,市妇联将以妇联改革为契机,调整职能定位、优化组织设置、强化基层基础,建立和完善“三联三下三服务”联动网络,组织引导妇联干部、女性社会组织等“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等中心工作及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家庭教育等妇女儿童家庭需求点,联动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同时,继续深化家庭暴力防治工程、“最美家庭”寻找活动,落实12万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等权益保障活动。

会议替补了执委,选举产生了常委、主席和副主席。

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会议。 (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