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8月份我市12宗地块成功出让
发布日期: 2017- 08- 23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8月份,我市共有12宗经营性地块先后由祥生、金茂、万科、华润、福瑞、益成和泰顺中农物联等机构竞得,成交总价61.06亿元,比出让起始总价高7.11亿元,规划新建商品房8000余套,总建筑面积1066674㎡。其中,市区9宗851亩卖了60.18亿元,创下今年市区单月成交新高,祥生、金茂均为首次在市区拿地。平阳、苍南和泰顺各成交一宗。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12宗经营性用地890亩卖了61.06亿元,比出让起始总价高7.11亿元。其中,市区成交9宗,总面积851亩,先后由祥生、金茂、万科、华润以60.18亿元总价竞得,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102万㎡,这9宗地块对缴款时间、建筑规划、限高、自持面积等各项指标均作了界定,同时要求实行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

温州合致房产营销机构董事长陈好认为,房市新政频出,我市提高土地保证金,缩短土地款缴纳时间,还对地块指标控规进一步调整,限制长高,增加自持物业面积和配建保障房指标,要求市区项目全装修。说明国土部门提高开发商入市拿地门槛,拿地难度增加。大牌频频拿地,小开发商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小公司只有抱团,方有发展空间。

新希望地产温州公司总经理樊俊宏表示,温州楼市经过前几年调控后,供需合理,房价趋稳,全国大牌房企集体进驻温州,看中温州楼市的发展前景和城市活力。大牌进驻温州,对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和人居品质提升有着巨大帮助作用,同时,搭建了一个平台,彼此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记者 谭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