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商涉足氢分子技术产业领域
发布日期: 2017- 08- 23 0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富氢水机、富氢水杯等产品已上市,下一步将把氢能源项目引回温州

谷飞云在演示第三代富氢水杯。(刘娜筱 摄)

富氢水机、富氢喷雾、富氢水杯、富氢健康水、富氢花洒……这些听起来有些陌生的产品,其实是用氢分子技术开发的产品。8月22日,记者从温商谷飞云创办的陕西文冠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控股的陕西智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致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联合成功研发氢技术产品,包括高浓度富氢水机、富氢水杯、富氢健康水、富氢花洒、护肤氢水等。

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利用氢分子技术研发的产品早已流行,但我国的氢产业近年来才开始,产业从工业应用的氢能源到氢分子生物医学等领域,特别是氢气医学方面已被业界誉为是新兴大健康朝阳产业。

老家在永嘉的谷飞云,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曾担任过龙湾人民医院院长和温州市疑难杂病研究所所长,现为陕西文冠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谷飞云介绍,陕西文冠果实业集团从事大健康产业,所以对国际前沿的大健康动态比较关注。他从2007年开始接触氢气医学方面的信息,并和从日本留学回来从事氢分子技术研究的博士联手,2012年开始进行氢气医学研究与氢分子及相关产品研发。

现在,陕西智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致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产品有便携式制氢功能的富氢水机、富氢便携式水杯及配套的富氢健康水及制氢粒子,其中富氢便携式水杯的第三代产品已于4月份上市,还开发了富氢淋浴的花洒、富氢喷雾、护肤氢水等富氢美容产品。

谷飞云介绍,2007年日本开始发展氢产业,是最早发展该产业的国家。日本医科大学教授太田成男等人发现氢分子可清除人体自由基,对衰老及多种因自由基引起的急慢性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并率先研制出了富氢水,日本称作“水素水”。这种水从外观看和普通的水没区别,但在日本被广泛用于医疗、养生、保健、美容等行业。

日本已在汽车上应用氢能源技术,还建立了加氢的氢气站,服务氢动力汽车。而目前,浙江致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始研究国内领先的氢动力的清洁新能源技术。

谷飞云称,自己在陕西和浙江的公司均已批量生产氢分子技术产品,所有产品已在网络商城上架。下一步,将计划将氢能源项目引回家乡温州,研发生产氢能源电池、氢能源发动机等清洁新能源。

记者在中国氢分子产业网上看到,中国最大的氢产品展——“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氢产品与健康展览会”将于9月15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会上将展出富氢饮用水、富氢水杯、富氢水瓷、氢水棒、滤芯、富氢水美容产品及相关生产技术、原料等。(记者 刘娜筱

名词解释

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氢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氢气。它是无色无味无臭,极易燃烧的由双原子分子组成的气体,氢气是最轻的气体。

医学上用氢气来治疗疾病。研究报告显示,氢气在人体脂代谢和糖代谢中有关键的调节作用。

氢是重要的工业原料,又是未来的能源,也是最清洁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