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区20条重点道路志愿者路长下月上任
发布日期: 2017- 08- 23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今年7月,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和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争当志愿者路长共建身边文明路”活动,并推出首批20条重点道路。目前,这20条道路均已被“认领”。

据悉,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引来众多报名者。通过筛选,从报名人员中选定了20支队伍及个人认领道路。在这支路长队伍中,既有中国青年志愿者等义工团队,也有温州路虎车主俱乐部等民间团体,更有省党代会代表、感动温州人物等个人。

担任路长的志愿者,将按照活动要求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开展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两周一次面谈交流和每月一次主题宣传。主要通过看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道路上的安全隐患;看秩序畅通,及时发现堵点、乱点及交通设施破损或不合理设置;看管理执法,督查交警日常管理执法是否公平、公正;看文明守法,督查道路沿线市民的文明交通守法情况,收集、征求道路沿线市民意见;看信号配时,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合理、不科学之处;看共建成效,查看沿线市民文明交通状况是否改善,市民对交通管理的满意度有无提高的“六看”志愿督巡活动,开展日常工作。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志愿者路长将于下月初上任,投入到人民路、大南路、雪山路、府东路、绣山路等20条市区重点道路的文明交通管理和宣传中。(记者 郭云豪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