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运管局九成以上审批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8- 23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市运管局开发的出租车驾驶员注册和注销网上办理平台在交运集团出租车服务区办事窗口投用,实现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和注销事项“跑零次”。

今年以来,市运管局对6个大项31个子项目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改革。目前,90%以上审批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不少实现“跑零次”。

让数据跑,的哥的姐注册资格“跑零次”

8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里垟路8号的交运集团出租车服务区。近日,市运管局在这里试点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注册和注销事项“跑零次”工作。

据介绍,以往,出租车驾驶员要办理从业资格注册,需带着驾驶证、与经营者签订的合同和从业资格证,先到市运管局审批中心办理手续,再到出租车公司拿到服务监督卡,才能开车上路。一旦碰到合同不规范等情况,当事人还需要多跑几趟。

今年,市运管局开发了出租车驾驶员注册和注销网上办理平台,驾驶员在出租车公司就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平台上传审批需要的所有材料。市运管局审批中心对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出租车公司,公司就可以直接为驾驶员现场发放电子服务监督卡,实现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和注销事项“跑零次”。

目前,这项工作在交运公司试点,接下来将推广到其他10家出租车企业,惠及市区3000多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市运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通过这项改革,每年将有2万人次左右实现“跑零次”。

让工作人员跑,安全检测站里增设审批窗口

温州交运汽车检测站里近期增了两个运管部门审批窗口。

以往,普通货运车辆在检测站完成一系列安全性能检测后,需要到市运管局审批窗口凭材料办理营运证,然后再回到检测站领“车辆维修备案记录卡”。今年8月,市运管局将审批窗口延伸到货运车辆安全检测现场,派工作人员驻点。现在,货运车主只要拿到车辆安全性能检测通过的单子,在现场就可以通过审批,拿到营运证和备案卡,再也不用两头跑。

需要办理网约车营运证的车主同样也是受益者。温州交运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的既定流程,想要办理网约车营运证,车辆需要在检测站通过相关检测,并得到一份评估报告,然后再到市运管局审批窗口办理营运证。网约车主在检测站运管局审批窗口就能拿到营运证。(记者 夏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