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督办例会
发布日期: 2017- 08- 24 07: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研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 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办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市政府决定近期每周召开例会对相关问题进行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8月23日召开的首次例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办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立行立改,以点带面,健全机制,加快改善城市生态、提升环境质量,努力提高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以来,累计向温州交办118件办理件,目前已办结41件,其中重点件12件。此外,我市高度重视环保部华东督察中心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政府各副市长分别带队对相关问题开展专题督导。

张耕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温州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推动温州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观感为标尺,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的办理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解决各类环保问题,确保环境整治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关注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饮用水源保护、污染行业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能整改的马上整改,暂时不能解决的制定整改方案和行动计划。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补齐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动城市环境质量根本性改变。

张耕强调,各地要建立定期研究机制,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察,亲自协调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全面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肃督导问责,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者由于工作不力而造成负面影响的,要及时追责,倒逼问题整改见效。

副市长苗伟伦、郑朝阳、汪驰、林晓峰、殷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出席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