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籍海外人才助推城建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7- 08- 24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只有永不落伍的绿地,没有永不过时的建筑”“要以满足人民不同需求为导向,利用绿色能源,建设绿色环保城市”……8月23日,一场为“大建大美”工作建言献策的温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助推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市人民大会堂热烈开讲。

本次研讨会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主办,围绕建设“五美”新温州的目标,借助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先进理念、经验及建议看法,为“大建大美”工作贡献智慧。

会上,5名分别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地的规划建筑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为我市科学推进“大建大美”工作出谋划策。来自美国的饶及人教授认为,温州要用“21世纪的眼光”去规划城市未来,创造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形象;要适度留白,有次序有条理地进行城市开发。来自新加坡的注册建筑师余蒋江以新加坡城市建设为例,建议我市打造交通顺畅、高绿化率的“花园城市”,善用创新科技、绿色能源,同步推进传统文化保持与城市有机更新。来自美国的陈昂教授着眼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建议我市积极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加快建设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企业,为美丽温州早做准备。林赛南博士关注城市规划的权威性,建议我市要依法保障城市规划科学实施,把握城中村改造良机,既创新更新模式,又为人才预留发展空间。研究轨道交通的李博教授以美国波士顿城市交通改造为例,建议我市以轨道交通为主抓手,深挖地下空间利用,加速优化城市交通。

市领导施艾珠、谢树华参加会议。 (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