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9家温州民企入围“浙江百强”
发布日期: 2017- 08- 24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省工商局22日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共9家温州民企入围,其中,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致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温州民企为新入围企业。青山控股位列榜单第四位,为我省4家超千亿元的民企之一。

该榜单被称为浙江民企的“超豪华阵容”,由浙江省工商局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发布,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并参考了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数据显示,此次入围民企最低门槛为年度销售总额119.5亿元,比上一年提高了12亿元。排名第一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2016年销售额近2088亿元,比上年增加了435亿元,这也是上榜企业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

入围的9家温州民企,2016年销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正泰集团、华峰集团等企业销售额增长较快,如正泰集团的销售额比上年度增加了逾105亿元,和青山控股同为年销售额超500亿元入围温企。

与上年度相比,此次上榜的温州民企,部分排名有所下降,包括华仪集团有限公司、兴乐集团有限公司、大自然钢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而上年度排名第73位的人本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则被挤出百强之列。

此次上榜的3个温州民企“新面孔”:青山控股、森马集团、致远控股集团。资料显示,青山控股主要生产不锈钢产品,2016年实现不锈钢粗钢产量580万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航空等领域;致远控股集团为1995年在乐清虹桥创立的铜铝产品加工企业,目前还涉足实业、房地产等方面的投资。(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