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台湾青年点赞温州创业创新环境
发布日期: 2017- 08- 24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鹿城昨推10大招商引资项目,台湾青年有意投资将获全力配合

“我觉得温州的创业创新环境非常好,我今天带了两个项目过来。”在昨天(8月23日)举行的鹿城·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鹿城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来自台湾的黄文启对自己的项目在温州落地,显得十分期待。

当天,参加推介会的台湾青年带着6个项目前来,受到瞩目。其中包括黄文启博士带来的“小型动物工厂”和“雾霾治理领航者”两大项目。5年前,他作为专家被苍南一家企业引入。长期从事新能源工作的他认为,温州政府的办事效率高,创业创新环境比较好,他对于自己的两个项目未来落户温州发展充满信心。

来自河南的张庭扬多年从事互联网和宠物教育工作,他的合作伙伴林沄是台湾人。张庭扬告诉记者,他参观平阳的宠物小镇后,感觉特别兴奋:没想到温州的宠物用品生产规模竟然这样大。他觉得可以在温州开展宠物标准制定、宠物教育培训(如把宠物犬培养成陪护犬,陪护病人和自闭症儿童)等,通过互联网推动温州宠物用品市场的长期发展。

昨天的推介活动,也是2017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配套活动之一。当天,鹿城推出了10个招商项目,其中包括鹿港大厦项目、牛山国际、南塘新天地、置信广场项目 、温州世贸中心大厦等5个商业楼宇项目;吴桥小微双创集聚区板块和南郊高新小微双创园区两个商业地块;1956创意园、黎明92(东瓯智库)文化产业园、温州鹿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3个产业园类。

鹿城区招商局相关人员介绍,鹿城正在全力谋划时尚智都、山水美城,也在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当天推出的项目,都是精心梳理出来的比较成熟的项目、适合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的项目。台湾青年如果有投资意向,鹿城方面可全力配合办理相关手续入驻,对接就会比较有成效。(记者 刘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