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工作动态
鹿城区“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迈进
发布日期: 2017- 08- 27 07: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9月底前完成10个村旧房拆除 年内计划新开工建设23所学校

 记者从昨天上午鹿城区召开的城中村改造暨“大拆大整”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鹿城强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顺利实现“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接下来,鹿城将继续紧盯时间节点与目标任务,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黎一村等6个村的整村签约和杨府山涂村等10个村的旧房拆除,为鹿城区“大建大美”提供良好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鹿城城镇C级危房治理改造率、D级危房治理率,农村D级危房解危率、“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率、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和民宿整治合格率等指标均达到100%;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签约11326户,旧房腾空6710户、旧房拆除3124户,11个行政村19个项目已完成签约任务,其中10个村17个项目实现100%签约;流动人口在册人数51万人,较2016年9月底下降12.96%;旧市场整治48家,关闭7家,违建处置率91%。列入全市“大拆大整”通报排名的15项重要指标中,有8项指标在三区两市中排名第一。

面对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总体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鹿城列出了全面详细的“作战单”:确保如期完成16个城中村整村改造任务,确保全年旧房改造户数达到1.7万户。9月底前,将完成黎一村,上浦州村,德政村,渔鳞浃村,双岙村,箬笠岙村6个村的整村签约和杨府山涂村等10个村的旧房拆除,9月底前签约的6个村将确保在年内拆除完毕。同时,完成列入市里清零项目的6户疑难户化解和自我加压疑难户化解。针对拆迁安置房建设问题,鹿城将从8月底至11月底开展安置房建设提速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安置提速,强化基本民生保障。

“大拆大整”最终目的是实现“大建大美”。鹿城前阶段,该区谋划了181个大建大美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是要年内完工,93个项目要年内开工建设,特别是教育补短板项目,年内该区将计划新开工建设23所学校,让老百姓感受到“大建大美”实实在在的变化。(通讯员 梦园 记者 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