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乐清白石街道拆除四无企业500家
发布日期: 2017- 08- 05 12: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孔丽琴 字体:[ ]

连日来,乐清市白石街道城建办主任杨晓丰和同事们顶着高温,坚守一线开展拆违工作。白石街道有序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就已拆除近500家四无企业,达58万平方米。

“白石位于国家4A级景区中雁荡山入口,也是乐清动车站所在地,随着旅游发展,白石街道的区域位置越来越重要,传统橡胶业污染严重,已影响到城市的发展。”杨晓丰说,今年初,乐清市把中雁荡山“大拆大整”及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列为九大专项行动之一,白石街道借此东风行动起来。

上陈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在小岙底工业区拆违中,自愿担当拆违带头人,自搬自拆自理自家违建厂房;东浃村村干部带头拆了自家厂房的同时,积极配合街道开展违建业主的搬离、清场思想工作;岐元村党员干部主动发声,组织党员现场维护,争当“大拆大整”带头人……

值得一提的是,短短3天,一个有30年历史、违建面积达8万平方米,涉及违建企业65家的油车园工业区被拆除。

“说实话,拆的时候很心疼,但现在家乡的空气好了,水变清了,家里的门窗可以随意敞开了,我们的损失也算值了。”白石一家企业负责人说,他的企业在白石已有18年,由于是违建厂房,这些年一直不敢大胆更新设备,企业发展进入瓶颈。此轮“大拆大整”倒逼他将厂房升级,并进行了环保等设备更新,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白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济斌说,目前街道正在有序做好拆后空间利用,做到“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同时,白石街道还计划在岐元、东浃工业区拆后空间规划100亩的产业园区,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集聚,实现转型升级。剩余拆后空间将用于东浃村旧村改造,相关规划修编工作已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