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商企业“游族网络”位列第30名
发布日期: 2017- 08- 07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工信部发布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由温商林奇创办的“游族网络”此次位列第30名,名次较去年上升9位。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百强榜单中,排名前十的互联网国内领军企业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新浪、搜狐、美团点评、携程、360。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五年位居前三。总体上,互联网企业百强在创新驱动、转型融合、服务用户等方面均有新突破和新成就。

2016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总规模达1.07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46.8%,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73%,有72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超过20%。其中,79家企业实现盈利,盈利企业的利润总额为1569.59亿元,平均营业利润率高达21.51%,11家企业的营业利润率超过40%。

作为唯一上榜的温商企业,游族网络发布的2016年财务年报显示,围绕“精品化、全球化、大IP”的核心发展战略,以及“少年三国志”、“大皇帝女神联盟”等热门游戏IP项目的良好运营状态,去年该企业营业总收入达25.3亿元,实现了64.86%的超高速增长。

另外,随着各地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互联网领军企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从榜单中可以看出,在2016年的14个省份的基础上,今年减少1个省份的同时,新增了安徽、江西、天津、贵州、海南、辽宁6个省份,扩大到19个省份,地域覆盖更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黑龙江、辽宁、重庆、四川和贵州等十个中西部省份的15家企业名列百强,比上年度增加了8家。

据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六大维度的7类核心指标,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研究。评价基础数据来源以企业自行申报数据为主,以参评互联网企业2016年度数据为标准依据,并使用上市公司财务报告、拟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企业审计报告、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第三方研究报告、第三方数据平台监测数据等多种渠道的数据进行审核验证和补充,采用综合评价分析,经过加权平均计算生成综合得分作为企业的最终得分。(记者 胡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