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17- 09- 12 10: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来势汹汹,昨日(9月11日)不仅一路加速,路径也逐渐北调。根据最新预报显示,“泰利”可能在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4日穿过台湾后直奔闽浙沿海。“泰利”来势猛、风力强、雨势大,将给我市带来强降雨。昨日16时30分起,市防指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从9日20时在西太平洋生成,“泰利”昨日19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有可能成为今年迄今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

这一路走来,“泰利”一直让人捉摸不透,如今,眼看着向东南沿海逼近。首先,“泰利”走得比原来预计的要快。中央气象台原先预报认为它在15日凌晨登陆大陆,现已调整为14日晚上登陆。此外,由于受最新生成的热带低压影响,“泰利”路径开始逐渐偏北,登陆点也由原先华南向华东调整,甚至有可能擦过宝岛直扑浙闽而来。而这个热带低压,也有可能成长为今年第19号台风,形成双台风“攻势”。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泰利”外围影响,我市天气不稳定,本周前期,阵雨与太阳将轮流上岗,气温维持在30℃以内,从14日开始,各地有中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

根据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各地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从昨日开始,南麂岛478名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将视天气情况“闭门谢客”。

都说“秋台风猛于虎”。12年前,同名台风“泰利”于2005年9月1日14时30分在福建莆田登陆,给我市带来了外围强降雨,直接经济损失达26.11亿元。而去年同期,在闽登陆的台风“莫兰蒂”“鲇鱼”,也给我市造成很大的影响。(记者 郭乐燕)